安徽工程大学与美国德雷塞尔大学3+1+1本硕联合学位项目(2022年秋季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1023



一、项目简介

德雷塞尔大学成立于1891年,是一所经历百年发展的私立综合型大学,费城三大名校之一。德雷塞尔大学拥有先进的设施及教育资源,强大的科研能力,连续位列美国发明家和知识产权拥有者协会全球专利前100。学校每年的研究经费超过1.23亿美金,2019-2020年学校拥有超过84项发明,36项专利申请。德雷塞尔大学设有工程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文理学院、人文学院等15个学院,可以提供200多门专业课程,几乎涵盖了所有学术领域,其中以工学院以及商学院、艺术学院为最优,工学院被国立科学基金会评为国家模范学院,每年全美约有1%的工科毕业生毕业于此。 德雷塞尔大学拥有全美历史最悠久,最大的实习项目。学生可以在遍及22个州和45个国家,超过1500家企业中选择实习,其中包含包括亚马逊、强生,谷歌、康卡斯特公司等世界知名企业。实习企业大多数的实习为带薪实习,6个月平均工资超过$18,000。本项目学生第4年在德雷塞尔学习的学费相比其他国际本科生的学费优惠约40%


1、项目形式及学位授予

3+1+1形式

第一阶段(第1-3年):在安徽工程大学完成本科前三年的课程,符合项目申请要求的同学,在大三下学期进行项目申请。

第二阶段(第4年):满足申请要求并成功申请项目的学生将进入德雷塞尔大学进行学习,课程包括本科专业相关课程和不多于两门的研究生级别课程。课程结束后,在美所学课程将转换为安徽工程大学相应学分,在成功完成第4年课程以及安徽工程大学对学士学位的所有要求后,学生将获得安徽工程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证书。

第三阶段(第5年):完成德雷塞尔大学硕士学位所需的研究生课程。成功修读完相关课程后,德雷塞尔大学将授予学生所学专业的硕士学位。


2、美方合作专业

建筑工程:Master of Science in Architectural Engineering

化学工程:Master of Science in Chemical Engineering

计算机工程:Master of Science in Computer Engineering

网络安全:Master of Science in Cybersecurity

电气工程:Master of Science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电气/电信工程Master of Science in Electrical/Tele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

工程管理:Master of Science in Engineering Management

环境工程:Master of Science in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机器学习工程:Master of Science in Machine Learning Engineering

材料科学工程:Master of Science in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机械工程和力学:Master of Science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and Mechanics

纳米材料:Master of Science in Nanomaterials

机器人和自动化:Master of Science in Robotics and Autonomy

系统工程:Master of Science in Systems Engineering


  1. 学费

  项目第四年(在美第一年):2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62,000元)

  项目第五年(在美第二年):1,342美元/学分(硕士课程视专业不同预计需27-45个学分)

学生在美国学习第一年(即项目第四年),除了缴纳在美国学习所需的学费,仍需向安徽工程大学正常缴纳本科第四年度的学费。


二、申请要求

1、 基本要求

1)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热爱祖国,品德优良,身体健康。

2)雅思: 总分 6.5;或托福 IBT: 总分 84;或Duolingo110。如语言成绩未达标但达到托福79或雅思6.0Duolingo100以上,可参加美国德雷塞尔大学组织的面试,通过面试者可直接就读。本科前三年历年平均成绩不低于67.5分(GPA 2.7 以上)。

3)申请者须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付在美学费、生活费用和往返国际旅费等。

2、年级、专业要求

 本次申请限于符合条件的2019级本科生,学生申请参加此项目时,需申请德雷塞尔大学的对口专业。


  1. 申请材料

   ⑴项目申请表(附件1

  ⑵中文成绩单

  ⑶语言成绩(如有)


请有意向的学生将以上纸质材料送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行政楼A1021)预审核,目前无法提供语言成绩的,最晚在外方院校正式开学前提交即可。


项目咨询:罗老师    联系电话:2871050   邮箱:luoqian.ahpu@hotmail.com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62


     附件1美国德雷塞尔大学报名表.docx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8号安徽工程大学行政楼10楼

邮编:241000

传真:0553-2871076

邮箱:ws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