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到流程
> 招生宣传
学校概况
奖助政策
招生指南
报到流程
> 教育管理
> 校友工作
报到流程 您的位置: 首页  来华留学  招生宣传  报到流程

第一部分 入学

签证申请

入境前,申请人须持安徽工程大学录取通知书、来华学习签证申请表(JW202表)和体检报告向中国使(领)馆申请学生入境签证(即 X1签证)

重要提醒:在前往中国使(领)馆申请签证前五个工作日,请务必电邮告知我们(wsb@ahup.edu.cn)具体办理签证的中国使(领)馆名称和联系方式(电话以及电子邮箱)。

注册报到

我们将提前通过邮件告知报到具体日期,如果未得到安徽工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同意而没有在学校规定的时间报到,录取通知书将作废。

注册材料原件

学生进行报到时,请携带护照(含签证页)、录取通知书、签证办理申请表(JW202)、体检表、以及经过公证的成绩单、学位证书或学历证明、英语能力证书、无犯罪记录材料原件,否则不予注册。另外,需准备8张照片(与本人护照照片一致)。

免费车接服务

请至少提前5天告知我们到达信息wsb@ahpu.edu.cn86-553-2871021)我们将视情况提供免费车接服务。 

来校路径

路径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乘坐机场大巴1 号线到达上海虹桥火车站,或机场大巴 5号线到达上海火车站。从上海火车站或上海虹桥火车站乘坐动车或高铁到达芜湖火车站(二等座约175 元,3 个小时)。乘坐出租车至安徽工程大学(约8元,约10分钟)。

备注:机场大巴1 号线和 5号线发车时间分别为6:00-23:00,5:30-21:30终点站分别为上海虹桥火车站和上海火车站,发车间隔20分钟。

路径二(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乘坐地铁,到达南京南火车站(约40分钟),然后乘坐动车或高铁到达芜湖火车站(二等座31.5元,40分钟)。然后乘坐出租车至安徽工程大学(约8元,约10分钟)。

路径三(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乘坐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到南京的航班,从禄口国际机场到达到安徽工程大学(参照路径二)。

登记住宿信息

根据《中国出入境管理法》,请务必在到达中国24 小时内办理住宿登记手续。在学校公寓办理住宿登记手续并请出示护照。住宿登记信息须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备。如果您没有办理相关登记将会被公安机关处以2000 元人民币罚款。

 

第二部分 费用

前往中国前,请做好各项费用的准备,确保到校后5日内主动交清所有费用,否则不予办理注册和居留许可手续。各类费用可通过银联卡和银行转账的方式支付。最好通过银联卡交费。如果通过银行转账,请保存好原始转账单据以备查。

住宿费

3500 人民币

其他费用

1.以下费用仅限第一年

申请费400元人民币

宿舍押金500元人民币

床上用品400元人民币

体检费400元人民币(交至出入境检疫检疫局)

2.在校期间费用

医疗保险费800人民币年(交至保险公司)

居留证办理费800人民币年(交至公安局)

书本费500人民币

生活费1000人民币月(具体情况根据个人消费而定)

 

第三部分 校园生活

校园文化

熟知图书馆、学院教学楼、国际教育学院及寝室具体位置。验安徽工程大学精彩的校园生活,我们鼓励新生至少交一个中国朋友,加入一个学生社团,参加相关的学术交流,与国际朋友分享你的文化,感受地方特色传统文化与艺术。

安徽工程大学餐厅为学生提供丰富的餐饮,可以从中寻觅你喜欢的菜肴。

 

第四部分 重要提示

居留许可申请

凡持X签证入境的留学生必须在入境之日起10天内到国际教育学院申请办理居留许可,逾期将不予办理(我校不接收持非X 签证的留学生)。

新开个人银行账户

新生于芜湖本地新开个人银行账户,需提供账户持有人原所在国的纳税卡或者税务部门网站的纳税人身份证明截图,仅提供纳税号不提供任何纳税人身份证明的不予办理开户。同时在办理银行卡后,需熟知所在银行的具体位置,便于日后事务处理。

校园卡申请

校园日常生活费用均通过校园卡支付。学生须申请一张校园卡以方便日常生活。校园卡密码请自行牢记,若出现遗失、补办等后续问题请前往三食堂校园卡中心窗口进行处理。

安全

紧急呼叫电话

120 医疗急救  110 盗窃/犯罪

122 交通事故  119 火灾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8号安徽工程大学行政楼10楼

邮编:241000

传真:0553-2871076

邮箱:ws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