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参加芜湖市“月满芜湖 青聚中秋”欢度中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680

 时光不语,飞镜重磨,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910日,团市委联合我校共同举办的“月满芜湖,青聚中秋”欢度中秋活动在芜湖市赤铸书院顺利开展。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中外学生共聚一堂,赏中华文化、迎中秋佳节。同学们畅聊关于中秋的起源和典故,分享节日趣事。我校留学生也谈起自己对中秋的理解以及来芜湖求学的感受,现场热闹温馨,欢声笑语不断。在介绍中秋文化知识的同时,现场还开展了月饼制作文化体验活动。大家以手工DIY的方式迎接中秋佳节,品尝“中国味道”。在工作人员手把手的指导下,留学生们很快掌握了制作月饼的窍门,虽然手法还有些生涩,但对于这样新奇的体验,他们赞不绝口。摩洛哥籍留学生陈虎杰来到中国已经3年了,这是第一次和中国学生一起体验中秋文化。他说,“我也会想家,但大家都聚在这里一起聊天,让我重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疫情之下,这样的活动很难得,也很有趣,希望每年都能参加。”

 中华传统节日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是在华留学生了解和认识中国的方式之一。此次活动不仅弘扬和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也提升了留学生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通过活动,留学生们真切地体验了中秋文化的温馨,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文:李悦,图:校青年传媒中心,审核:朱铁军)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8号安徽工程大学行政楼10楼

邮编:241000

传真:0553-2871076

邮箱:ws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