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681

2022822日至28日,由中国外交部,中国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在贵阳顺利举办。我校作为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的理事会员,以线上方式与中泰两国近百所大学的200多名代表一起参加了会议,共同研讨科研合作、青年交流和人才培养,分享有益经验,推动务实合作。

今年正值中泰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 交流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第四届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论坛以“开创合作新阶段,构建发展共同体”为主题,安排了“中泰大学校长分论坛”、“中泰高等教育合作-创新与实践研讨会”、“中泰农业和食品学术论坛”、“国际青年学子论坛”和“中泰云教育展启动仪式暨合作项目在线洽谈会”等平行活动,与会嘉宾就中泰高等教育学分认可、学位互认、专业衔接、师生交流,以及人工智能与语言测评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我校与泰国高校一直保持密切交流合作。通过此次论坛,并借助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的平台,我校国际处充分整合中泰两国教育资源,结合学校国际化发展实际,制定系列务实并切实可行的合作计划,着力引进泰国优势教育资源,打造学校与泰国高校的合作品牌和示范项目,为学校博士立项单位和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图/文:牛楠;审核:朱铁军)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8号安徽工程大学行政楼10楼

邮编:241000

传真:0553-2871076

邮箱:ws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