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届留学生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741

69日,2022届留学生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在图书馆综合楼2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会长苏国红出席聘任仪式,社会合作处副处长王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朱铁军,国际处相关工作人员及2022届留学生校友联络员参加仪式。聘任仪式由朱铁军主持。

 首先,来自塞内加尔、利比里亚、加纳和摩洛哥的留学生校友联络员分别发言。他们表达了对中国的深深热爱,并代表全体留学生对母校的培养致以诚挚的感谢。生物工程专业的Sonia用“史无前例、终生难忘”描述自己三年的研究生生活,表达了自己即将离开母校的难舍之情;产业经济学专业的PaulRichard动情地说,“学校的宿舍很棒,图书馆也很高大上,三年里,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了参观博物馆、鸠兹古镇等文化活动,令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的Redone由衷地称赞学校良好的学术氛围与和谐的人文气息,回顾这三年,是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创造自我的高光时刻。留学生校友联络员纷纷做出庄严承诺,将发挥好连接母校和校友的桥梁作用,为母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苏国红为2022届留学生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聘书和纪念品,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向2022届留学生顺利完成硕士研究生学业表示祝贺,向受聘的留学生校友联络员表示深深的祝福和诚挚的感谢。她表示,2022届留学生是我校第一届硕士层次的留学生,入校不久即遭遇新冠疫情,因此这三年是不平凡的三年。三年中,学校领导将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常挂心中,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管理部门更是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疫情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巨大挑战,疫情防控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写照,而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也清晰的展现了中国态度、中国智慧、中国方式和中国力量。此外,来华留学教育不仅仅是专业知识的学习,更是一场文化多样性的感知之旅,是国与国之间的文化交流的重要途径。

 作为校友会会长,苏国红介绍了校友会以及海外校友的相关情况。她说,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也是学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与依靠的力量。母校是校友永恒的精神家园,是校友魂牵梦萦的地方。她寄语留学生,能成为首届留学生校友联络员,是幸运,更是责任,希望受聘的各位留学生联络员能切实担负起联络员职责,在读博期间继续加强与母校的联系,积极参加校友会活动,充分发挥好母校与校友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成为担负使命、扛起责任的先行者。最后,她表示,三年的学习生活,留学生早已与母校的发展息息相关,与中国的发展休戚与共。安徽工程大学将是留学生们永远的家,中国也永远是他们的第二故乡,希望他们常回家看看。

 朱铁军在聘任仪式上表示首届留学生毕业生是学校发展的亲历者,也是中国抗击疫情的见证者。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中的内容,希望留学生们能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更加深入的了解真实的中国,也将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并衷心地期待留学生们不论身处何地,都能常回母校看看,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和国际教育工作建言献策,争做宣传母校和校友联络的使者、国家间文化的传播者。

 毕业不是散场,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此次聘任仪式,我校共聘任来自4个国家的4位留学生作为首届国际校友联络员,他们已全部被国内著名科研机构和高校录取为博士研究生。他们的加入将进一步增强我校校友工作队伍,为校友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他们将在国际舞台上传播好中国声音、讲述好中国故事,把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介绍给全世界。

                                              (文:李悦;图:全媒体中心;审核:朱铁军)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8号安徽工程大学行政楼10楼

邮编:241000

传真:0553-2871076

邮箱:ws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