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与英国斯旺西大学3+1+1本硕联合学位项目(2022年秋季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878



一、项目简介

斯旺西大学拥有悠久历史,始建于1920年,在英国历史上是成立较早的大学之一。斯旺西大学连续五年被英国泰晤士(Times)与伦敦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评为全英顶尖大学前 50 名。斯旺西大学凭借其严谨的治学态度,优秀的师资力量培养出许多杰出人才。作为一所老牌传统的公立大学, 斯旺西大学拥有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和世界级的科研水平。 在 2014 研究卓越框架考核中,斯旺西大学的研究水平位列全英第26 位。在 2018 教学卓越与学生成果框架考核中,斯旺西大学荣获年度金奖。2022 年《完全大学指南》大学排名中,材料工程排名第 4 名、化学工程排第 6名,在国家高教研究拨款委员会的评估中斯旺西大学的土木工程和材料工程获满分。斯旺西大学与许多世界性的企业和机构广泛地进行各类项目合作,实习就业资源丰富,如美国宇航局、欧洲航天局、英国皇家空军、英国电信、空中客车、西门子、爱立信、微软、IBM 、思科、劳斯莱斯等。斯旺西大学座落在斯旺西市中心地带。大学校园被评选为“英国最美的大学校园”之一。

安徽工程大学在校本科生完成前3年学习后,赴斯旺西大学2年完成本科和研究生的学习,学生通过成功完成在斯旺西大学的学习,可获得安徽工程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和斯旺西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书。相比在国内完成本科加硕士的 6-7 年时间,节约了 1-2 年的宝贵时间。


1、项目形式及学位授予

3+1+1本硕联合培养

第一阶段(第1-3年):在安徽工程大学完成本科前三年的课程,符合项目申请要求的同学,在大三下学期进行项目申请。

第二阶段(第4年):满足申请要求并成功申请项目的学生将进入斯旺西大学进行学习,课程结束后,在英所学课程将转换为安徽工程大学相应学分,在成功完成第4年课程以及安徽工程大学对学士学位的所有要求后,学生将获得安徽工程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证书。

第三阶段(第5年):完成斯旺西大学硕士学位所需的研究生课程。成功修读完相关课程后,斯旺西大学将授予学生所学专业的硕士学位。

2、英方合作专业

化学工程  Master of Science in Chemical Engineering

土木工程  Master of Science in Civil Engineering

机械工程  Master of Science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材料工程  Master of Science in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3、学费

  项目第四年(在英第一年):20200-23350英镑(约合人民币170,000-196,500元)

  项目第五年(在英第二年):19600-21300英镑(约合人民币165,000-179,000元)

学生在英国学习第一年(即项目第四年),除了缴纳在英国学习所需的学费,仍需向安徽工程大学正常缴纳本科第四年度的学费。


二、申请要求

1、 基本要求

1)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热爱祖国,品德优良,身体健康。

2)雅思:总分 5.5, 单项不低于 5.5,或托福 IBT: 总分 79,单项不低于 17;历年平均成绩不低于70分(GPA 2.8 以上)。

3)申请者须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付在英学费、生活费用和往返国际旅费等。

2、年级、专业要求

 本次申请限于符合条件的2019级本科生,学生申请参加此项目时,需申请斯旺西大学的对口专业。


三、申请材料

  ⑴项目申请表(附件1

中文成绩单(至少含有前五个学期的成绩)

语言成绩(如有)


请有意向的学生将以上纸质材料送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行政楼A1021)预审核,目前无法提供语言成绩的,最晚在外方院校正式开学前提交即可。


项目咨询:罗老师    联系电话:2871050   邮箱:luoqian.ahpu@hotmail.com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62


     附件1英国斯旺西大学报名表.docx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8号安徽工程大学行政楼10楼

邮编:241000

传真:0553-2871076

邮箱:ws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