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组织留学生参加“我的校园故事”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700

 近日,我校积极组织留学生参与由中国日报社与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举办“我的校园故事(My Campus Story)”安徽区域征稿活动,提交短视频、图片及征文等各种形式的作品共10件。

 此次活动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中国对外政务信息服务平台“留学中国平台”和中国日报客户端共同举办,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活动于4月至5月底征集作品,6月举行颁奖仪式。优秀作品将会在中国日报相关平台刊登,“留学中国平台”将开设英文网页专题。

 我校留学生在作品中讲述了自身的留学经历、心路历程和美好记忆,展现在安徽工程大学学习期间的美好故事。同时,通过个人视角讲述体验中国、了解中国和融入中国的过程,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研三摩洛哥留学生Redone提交参赛作品)

 (研二乍得留学生Constant提交参赛作品)


 (研一孟加拉国留学生Waseka Afroz提交参赛作品)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国际教育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留学生培养目标和定位,针对来华留学生的特点,组织学生多次参加“诵读中国大赛”、“讲好中国故事大赛”等大型赛事并获得优异成绩。今后,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在留学生教育培养中展示中国形象、传递中国声音、阐释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让广大来华留学生成为中国故事的传播者、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为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文:李悦;图:Redone,Constant;审核:金成星、朱铁军)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8号安徽工程大学行政楼10楼

邮编:241000

传真:0553-2871076

邮箱:ws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