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安徽工程大学中外学生旱地冰壶友谊赛”
发布时间:2022-02-19   浏览次数:896

 为了让在校外国留学生能够更直观地感受北京冬奥会的激情与魅力,218日下午,学校国际教育学院与体育学院联合举办了“安徽工程大学中外学生旱地冰壶友谊赛”。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朱铁军教授、体育学院体验产业学院副院长赵德勋副教授出席了此次比赛。在校留学生与体育学院学生共同参加比赛。

 赵德勋作为本次友谊赛的裁判用英文向留学生介绍了中国举办冬奥会的重要意义,以及冬奥会给中国带来的深刻影响,在详细介绍了旱地冰壶的规则和技巧后,鼓励留学生们大胆参与、积极体验,共同畅享参与冰壶运动的快乐与激情。留学生们参与热情高昂,为每一次投出的好壶欢呼雀跃,为偶尔的失误懊恼,不过他们并不沮丧,很快调整思路,不断投出精彩好壶,他们的精彩表现也赢得了在场其他选手的阵阵喝彩。赛后,朱铁军为中外学生颁发了比赛奖品。

 来自摩洛哥的留学生Redouan兴奋地表示,他非常关注2022年北京冬奥会,观看了开幕式和部分项目的比赛全程,看到中国队夺金非常高兴,如同是自己的国家夺得桂冠一般,他衷心地希望中国队继续加油,取得更好的成绩。来自塞内加尔的留学生Sonia激动地诉说自己的参赛感受,虽然自己从未参与过冰壶运动,只是在电视上看过比赛,但此次能有机会亲身参与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在比赛刚开始,投的几个壶都出界了,当时压力很大,但在队友的鼓励下,自己接连投出了几个精彩好壶,这让她更加自信。

 北京冬奥会是全球性的体育盛会,它不仅是体育竞技的场所,更是为促进世界和平、增进相互了解、实现文化交融、传递文明友谊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北京冬奥会的召开激发3亿多国人参与其中,使更多的人认识和体会冬季户外运动的益处和乐趣。国际教育学院以北京冬奥会召开为契机,创新冬奥会对外宣传形式,拓展冬奥会对外传播渠道,增进留学生对北京冬奥会的了解、关注和支持,领略冰雪运动的魅力,同时也丰富了留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其身体素质。此外,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体育学院体验产业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通过中外学生共同参与的方式,增强文化交流,在运动与合作中体验快乐与收获,在2022年“一起向未来”。

(文:李悦、赵德勋; 图:李悦、张华;审核:金成星、朱铁军)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8号安徽工程大学行政楼10楼

邮编:241000

传真:0553-2871076

邮箱:ws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