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人文交流经世项目”
发布时间:2022-02-18   浏览次数:834

近日,教育部“人文交流经世项目”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成功入选。

202112月,国际处积极谋划,会同人工智能学院围绕项目可行性进行了深度论证,经过精心准备,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指导下,结合学校“十四五”国际交流和对外合作专项规划,我校将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项目依托安徽工程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打造国际化专业建设标准、课程体系和教学资源,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国际化人才,推进与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院校的专业建设水平,为“走出去”的中资企业提供本地化人力资源服务。

安徽工程大学经世项目包括经世学院和经世学堂。经世学院建设将探索地方政府、高校、研究院和企业联合建设智能制造专业群的新机制,实现中外教师和企业工程师深度融合的国际化教学组织,打造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聚集校企优势资源,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海外经世学堂建设突出安徽工程大学的优势学科,兼顾其他专业的要求。在国外合作高校设立“国际合作班”,以优势专业吸引国外学生就读,充分发挥相关学科优势,把经世学堂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影响力较大的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平台。

 (文:秦军;审核:朱铁军、金成星)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8号安徽工程大学行政楼10楼

邮编:241000

传真:0553-2871076

邮箱:ws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