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赴浙江科技学院调研中外合作办学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864

  

2021415日,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以及国际工程师学院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一行6人赴浙江科技学院调研中外合作办学。

15日上午,代表团一行抵达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安吉),受到了中德工程师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薛文、安吉校区管委会主任刘发明的热情接待。会上,薛文就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德工程师学院的办学历史、组织框架、招生就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以及财务管理等相关领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经验分享。

下午,代表团一行赴浙江科技学院杭州校区访问,浙江科技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张华辉副处长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代表团首先参观了中德合作馆,浙江科技学院在中德合作办学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座谈会上,双方就国际交流合作情况、留学生培养与管理等方面开展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此外,我方重点针对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工作以及管理运行机制进行了深入地了解和学习,为我校依托国际工程师学院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实现国际工程师学院深层次的国际化办学提供借鉴和参考方案。

浙江科技学院是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教育部确定的中德合作培养高等应用型人才试点院校、教育部首批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入选学校和“国家‘十三五’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建设高校。其中德工程师学院是浙江省首家本科及以上层次的非独立设置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示范田”、中德合作的“金名片”,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果。  


(图/文:秦军;审核:朱铁军、金成星)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8号安徽工程大学行政楼10楼

邮编:241000

传真:0553-2871076

邮箱:ws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