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1370

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下发了《关于通报2019年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评估结果及后续工作要求的通知》(教外司办学[2019]2956号),我校与美国底特律大学合作举办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2019年中外合作办学合格性评估。

学校高度重视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成立了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育部评估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并邀请省内评估专家进校讲座和培训,严格按照教育部评估工作的要求,扎实开展和推进合格性评估工作。在学校的统筹协调与指导下,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职能部门与电气工程学院通力合作,同时与外方合作院校密切对接,经过单位自评、网上公示、满意度调查、教育部专家综合评议等评估程序,历时8个月的合格性评估工作圆满结束。

学校与美国底特律大学合作举办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是我校第一个获得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填补了学校国家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空白。项目于2015年获批,当年开始招生,采取国内三年国外两年的3+2学习模式,至今已招收五届学生,并于2018年成功派出了第一批学生赴美学习。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同美国底特律大学国际部、工程学院紧密合作,按照教育部规范中外合作办学的有关文件精神,注重项目党建工作、教育教学管理、师资教材等国外优质资源的引入与配备、课程共同开发与建设等。

由于各项措施得力,教学质量得到保障,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中外合作办学阶段性成果显著,为该项目最终顺利通过合格评估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是教育部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学水平的认可和肯定,有利于我校进一步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加强质量保障和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事业的发展。

         (文:朱铁军,审核:金成星)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8号安徽工程大学行政楼10楼

邮编:241000

传真:0553-2871076

邮箱:ws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