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美国名校、览美国名胜——2019赴美游学营报道之二
发布时间:2019-07-23   浏览次数:1165

717日至22日,我校2019赴美游学营开启了名校、名胜之旅,参观了波士顿学院、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等知名高校,同时还参观了美国的风景名胜。

“波士顿是美国最古老的城市,也是美国的文化教育中心,它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和活力”。进入波士顿学院、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都仿佛是进入了一个偌大的公园,校园植被茂盛,建筑特色鲜明,学子们悠然地坐在草坪上读书交流,体现着自由、进取、开放、包容的文化氛围。古老的建筑与现代化的设施完美地融于一体,随处可见代表建校历史或知名人物的雕塑,也成为夏令营学生争相留念的风景。到达纽约曼哈顿的哥伦比亚大学时,学生们在有限的时间里,直接奔向了实验室、图书馆、自习室,领略到了哥大学生独立自主的学习方式,深受浓烈的学术氛围感染。

此外,圣心大学还安排了一些人文名胜游览。在纽约,同学们参观了联合国大楼、时代广场、华尔街、百老汇;到达世贸中心废墟遗址时,大家驻足凝视,祈盼世界和谐、美好。大家还欣赏了波士顿交响乐团的演出,参观了春田篮球名人堂,深刻感知了美国多元文化。在美加边境,尼亚加拉大瀑布狂泻直下,涛声惊心动魄,学子们体验着自然奇观,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实地参观的过程中,学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近距离地感受到了美国名校的学术氛围,体验了异国文化和风土人情,激发了努力向上的学习热情。同时,在参观的过程中,学子们互相帮助、勇于表达,培养了集体意识,提升了个人素质,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文、图:李悦,审核:金成星)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8号安徽工程大学行政楼10楼

邮编:241000

传真:0553-2871076

邮箱:ws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