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学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返校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1343

20197月,我和我的同学结束了在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为其四个月的交换生活,搭上了回家的飞机。虽然我们交换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四个月,但是这段不长的时间里,我们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知识。

在这里我们认识了一群可爱而友善的小伙伴、热情睿智的老师,也认识到了美好的朝阳。从启程前的忐忑,到抵达之后的兴奋,再到开学时的期待。我们一路的紧张,在听完学校组织的宣讲会后,变成了期待。幽默风趣的国合处老师告诉我们相关的注意事项,热情的同学们一起交流,我内心的拘谨很快被打破,迅速融入这个温暖的集体中。学校对我们短期研修生的优待,让我们顺利选到了我们想听的课。

 

在朝阳上课,最大的感受就是课堂充满活力,学生与老师之间互动频繁,《商事法》的林老师是一位严肃的老师,这让我像是回到了“小学”,但严师出高徒,这门课令我收获最多。《司法社会工作》的郭老师风趣幽默,同时具有很高的实务经验,在他的课上最容易激发同学对于当代司法社工的思考,老师会提出许多新奇的想法,引导我们进行头脑风暴,每位同学发表自己的观点,在愉快的氛围中就学到了很多。而在《书法美学与创作》的袁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一起写书法,研究中国古典文化,提高我们自身的文化修养。

 

台湾作为“宝岛”,风光之绮丽自然不用多说。而领略宝岛风光的最好方式,当然是环岛。我在这里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我们每周都会一起去看不一样的风景。体验五彩缤纷的台湾。

第一站台北那直指苍穹的101大厦,是每个观光客必到的地标建筑,无论走到台北的哪一个角落,抬抬头,都能看到101的尖顶矗立云端,代表这个城市的最高点。沿着平溪线的轨道,我们用一张无限搭乘的火车票来探索沿途小镇的风光,我们在猴硐撸猫,在十分的大雨中狂奔,在黄昏的彩云下放飞写满我们美好愿望的天灯……一切的一切,都是属于我们的美好回忆。

“男孩看见野玫瑰,荒地上的玫瑰,清早盛开真鲜美……”《海角七号》里的碧海蓝天,那份海角边不断徘徊的涛声,是我对垦丁的最初印象,当台北还沉浸在连绵不断的阴雨时,这里却一直艳阳高照。洁白的沙滩、碧蓝的海水、船帆石海岸上几经风霜的珊瑚礁、龙磐公园上一望无际的海岸线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在这里,我第一次体验了潜水,开始的时候内心无比紧张,但下水后的那一瞬间,整个世界都安静了,我只听见耳边的流水声,那是种纯粹的简单和美好,成群结队的鱼儿在身边游来游去,五颜六色的珊瑚在微微摆动,说不出的梦幻和美,如露亦如电,感觉像到了另一个平行世界,像是找到了另一个自我。

我们的学校在台中,所以我们去过最多的地方,自然是台中了。台中不像台北,它不能算是一个现代化的大都市,它也不像垦丁,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但台中有它独特的魅力,让我沉醉其中,流连忘返。台中有很老旧的街道,路边的店家挂出的高高招牌,沿着路排开,像是对过往路人的欢迎,走在这样的路中,铺面而来的是回到很久以前的感觉,招牌上闪亮的霓虹灯,一圈两圈的旋转着,每一圈仿佛都有历史的韵味沉淀在里面。台中有很出名的夜市,其中逢甲夜市和一中商圈就是代表。白天的夜市是空荡荡的,而夜晚的夜市,总是人山人海。走在夜市里,感受着热闹的氛围和品尝着美味的小吃,也是一种别有趣味的享受。

在朝阳的这段时间里,每一天都是充实且快乐的,每天都有着新的体会,新的收获,不仅学到了很多有趣的知识,也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了解了台湾本土的风土人情,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过我们相信,我们一定有机会再次回来这里,回到这片熟悉的地方。

(文:刘超毅,审核:朱铁军、金成星)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8号安徽工程大学行政楼10楼

邮编:241000

传真:0553-2871076

邮箱:ws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