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台湾实践大学学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返校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962

我校赴台湾实践大学学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返校

 

20197月,我们一行两人圆满完成在台湾实践大学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流和学习,顺利返校。近五个月的台湾交流生活结束了,首先十分感谢我们的父母,老师以及学校给予我们的支持,让我们有机会进行这次交流学习。

二月份抵达台湾,我们的足迹踏过了高雄·台北·新北·台中·台南·嘉义·彰化以及垦丁。看过了旗津的日落,感受到了台北的繁华,追随了千与千寻的梦境,寻觅了阿里山的静谧,享受了台南的美食也挥洒了垦丁的阳光与热情。台湾是一片美好的土地,从热情的人民到芳香四溢的小吃,总有我们未曾发现的惊喜。十分开心在台湾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也很开心这些“不一样”以及在实践大学对于设计的探索确定了我们对设计的追求。

   

在台湾的学习课程安排的非常丰富多彩。有理论上的探讨,也有生活上的实践。在这一百多天的日子里我们和小伙伴一起参观了大大小小许多的艺术展览。对于文化创意方面有了更新的理解与认识。也对艺术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在课堂上的Team work中我们也感受到不同教育背景下大家对不同事物认识上的差异。我们激烈讨论,认真执行,彼此包容学习,也让台湾的同学感受到了大陆学生对于学习的能力与坚持。

在实践大学学习的过程中肯定少不了老师的教导。喜欢杨宜昌老师时尚消费心理学中的优雅还有谢宜文老师插画课的鬼马精灵。他们课堂的分享形塑了我们对设计学科的渴望,坚定了对设计的追求。课堂上老师更多的是在和我们交流,倾听学生对事物的看法,引导我们去实践去创新,充分调动我们的设计思维。

  

 

这个学期虽短,但收获很大。最爱实践大学的图书馆,最舍不得光华路上与朋友们吃吃喝喝后欢愉的歌声,最期待无论多久以后还能与老友重逢时的眼泪,最希望从这个节点结束后我们可以坚持自我,更上一层楼。

台湾之行将会永远成为一段美好的记忆,不会轻易提起,随着岁月的流淌让他慢慢沉淀。多读书,多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文:王宁,审核:朱铁军、金成星)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8号安徽工程大学行政楼10楼

邮编:241000

传真:0553-2871076

邮箱:ws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