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赴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学习研修
发布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1125

台湾是我们祖国的宝岛,物产丰饶,风景秀丽,今年二月份我有幸获得了赴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短期研修的名额,222日,我们一行两人抵达了台北桃园机场,开始了我们的研修生活。

刚下飞机,学校的学姐就来接应我们,给我们提供很多便利,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朝阳科技大学,朝阳科大坐落在台中市雾峰区的一个小山坡上,离市区大约有10公里,虽然离市区较远,但是空气清新,安静祥和,这里的天很蓝,令人心旷神怡,是一个专心学习的好地方。第二天参加学校举行的说明会,幽默友好的国合处老师,贴近细致的生活老师,让我觉得很踏实,很温暖。在科系报道的时候,班级导师也是十分热情的向我们介绍选课以及各方面的信息,使我对在校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在台湾的这几天里,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当地人的文明习惯,无论在校园里还是市区,大家都很有礼貌,不管人们在等电梯还是买小吃,人很多,可很少有人组织排队,大家都自觉地排起长长的队伍,自觉遵守这先来后到的规则,还有就是垃圾自理,台湾的大街上垃圾桶很少,但街道却非常干净,因为垃圾自理的意识已经深入人心。

    在台湾接下来的学习时间我会努力的珍惜,利用台湾优质的教学资源,不断地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最后诚挚地感谢学校提供此次赴台研修的机会。                                                  




(文/图:刘超毅,审核:朱铁军)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8号安徽工程大学行政楼10楼

邮编:241000

传真:0553-2871076

邮箱:wsb@ahpu.edu.cn